夜夜笙歌夜夜萧

爱发电引力圈同名作者

第十八章

  凌不疑犹豫了很久,但是知道如果丢下她,她定然会记恨,可是带上她又太危险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怕吃苦的,你不带上我我就不认你了,你必须带上我!不然都没人陪我睡了,等你回来我就死了。”少商气的跳了起来去拽凌不疑,大有一副你不带我我就死给你看的意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气鼓鼓一蹦一跳的样子确实好笑,大约是少商真的太害怕被人抛弃,虽然凌不疑是暂时离开,可是少商不愿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凌不疑无奈的点了点头,“那弱弱可要听话,到了那里不许乱跑,必须待在阿父身边才行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少商用力的点了点头,她已经只有他了,“我会乖的,我甚至可以少吃几口饭给你们节省口粮,你不许抛下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凌不疑忍不住勾起了嘴角,“放心吧,军营的口粮并不需要你来节省,你这么贪吃,阿父不会让你饿着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凌不疑抱着少商翻了墙逃了婚,少商跟着凌不疑去了陇西,起初的凌不疑在军营只是一个无名小卒,日子过得也不是很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后来文帝知道了此事更是直接痛骂竖子,为了逃婚竟然跑去这么危险的地方打仗,也不怕丢了小命,还带上了好不容易有的闺女,这不是胡闹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骂归骂疼也是疼得,文帝赶紧让崔候给竖子和小孙女送东西,好几次都听说陇西战乱凶险,这个竖子就会往最危险的地方冲。

       六年后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开城门!快开城门!陇右大捷,大军凯旋!陇右大捷!大军凯旋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城门外,站着一排又一排的排列整齐的军队,一阵又一阵整齐的击鼓声传来,只见举着“凌”字的军旗高高扬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们突然整齐的分散开来,凌不疑骑着马慢慢的从中间走了过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阳光照射在他俊美异常的脸上,他就是那个与日争辉的少年将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凌不疑接诏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制诏前将军凌不疑,斩将破军,致胜千里,荡贼寇之威,平干戈之事!经此一役,天下初定!功勋犹著,今封凌不疑光禄勋副尉,统领羽林卫左骑营,另总领北军五校之越骑尉,加冠侍中,可入禁受事,特赐带剑履上殿,上朝不趋,赞拜不名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臣,谢恩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太监连忙把凌不疑扶起来,“凌将军请起,凌将军赶紧换上圣上赐的车服,咋们先行回宫,圣上亲自设宴为您接风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转告圣上,臣收到要案信报,待处理完之后便回宫陪圣上用膳,届时,臣会亲自向圣上请罪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凌不疑拉着马儿转头,“出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黑甲卫整齐的喊了一声,“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曹公公看着凌不疑带着黑甲卫转头就走了没有反应过来,“诶,什么事啊?这么着急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弱弱呢?”马背上凌不疑转头问梁邱飞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女公子说要去都城里先玩着,就把我们丢下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凌不疑无奈的摇了摇头,可是周围的人都看出了宠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这可是凌不疑的心头肉啊,只怕圣上都要排在女公子后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都城中一片繁华,熙熙攘攘的好不热闹,时不时听到市井妇人七嘴八舌的说着八卦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少商一袭红衣拿着一个面具戴在脸色比划了下,面具下精致好看的容貌惹得摊主都看傻了,“姑娘,喜欢就买一个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好嘞。”少商拿起一个红色的狐狸面具带到脸上,爽快的付了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一个中年妇人磕着瓜子对身旁买胭脂的夫人到,“听说了吗?今日都城的女娘们都去看射箭大赛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!看什么射箭大赛?那就是奔着袁善见袁公子去的,听说袁公子不仅饱读诗书,这六艺样样精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射箭大赛?我也要去看看!”少商还从未见到过这种好玩的事情,这热闹是凑定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少商向摊主打听了方向便骑着马儿洋洋洒洒的去了,摊主在后面看着消失的红色背影久久没有回神,这当真是都城中最张扬肆意的女娘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嗖嗖嗖——”只见几个年轻男儿拿起弓箭朝着靶子上射,却有些捉襟见肘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噗——”“这也太差劲了吧,这么近都射不中。”少商忍不住的笑了,比起凌不疑当真是差了太多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只见周围一个身穿淡青色的小女娘转过头来看着少商,却看到一只红狐狸面具,“你还真敢说啊,不过我也觉得不太行,废物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阿姊,你说那个袁什么见厉害吗?”少商自来熟的搭上了安洛的肩膀,一副唠嗑的模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大胆…”安洛身旁的婢女刚要说话,却被安洛一个眼神制止,好久没见到过这么有意思的小女娘了,“他嘛,一般般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们二人并未压低声音,台上射箭的“废物们”纷纷转过头来看着他二人,眼神不是很友好,只见一拿着扇子的公子走上前来,手起手落抬起弓箭,几发都是正中把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周围一片喝彩声,“善见公子!善见公子好帅啊!”

评论(24)

热度(1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