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夜笙歌夜夜萧

爱发电引力圈同名作者

第二十章

  “元漪,你在看什么啊?快回家吧,嫋嫋还在家里等着我们回去呢。”

      萧元漪看着台上消失的红衣女娘久久没有回过神来, “嫋嫋如今怕是也是这个年纪,不知道她课业学的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程始揽过萧元漪的肩膀,“好啦好啦,咱们嫋嫋肯定很优秀,快些走吧,回家了咱们就见得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元漪沉默了半晌,“她怕是学了葛氏一身坏脾气,我可得好好的管教管教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吧罢她转头和程始一起回家,心里越大沉重,这个女儿许久未见,也不知变成了何许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少商和安洛一见如故,相谈甚欢,安洛告诉她城北有一家好吃的点心铺子,二人正要约着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安洛的婢女却小声地提醒道,“姑娘,我们该走了,不然怕是不合规矩了,家里都还等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洛歉意的向少商笑了笑,“抱歉了,少商妹妹,我家里还有些事情,不能陪你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姊不比愧疚,该死我们在一起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洛和她的侍女匆匆离去,少商再次在街中闲逛起来,正打算去找自己阿父的时候身前突然多了一个人,那人拿着扇子,正是袁善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商小声嘟囔,“怎么,不就是说了你两句,怎么就追到了这里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胶东袁氏袁善见,敢问姑娘芳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我叫少商,再见。”少商转头就要走却被袁善见一把拦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怎么这般无理?这打完招呼就走怕是不太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商以牙还牙道,“哦~我倒是觉得公子才是十分无理呢,欺负我一个小女娘无能为力将我挡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袁善见摇了摇头,“你这女娘当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真是什么?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?我最讨厌这句话了,你要是想和刚刚台上那人一样下场也不是不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商打算撞开他转头就走,没料到这袁善见看着文弱,实际上怪结实,惹得少商脸上的面具都滑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而袁善见清楚的看到了少商的容貌,正打算细看少商却把面具带了回去,“你不要像个登徒子一样拦我的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弱弱!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善见正要说话,却被一个声音打断,袁善见转头一看,这不是凌不疑吗?

       却看见少商开心的朝着凌不疑扑了过去一把抱住,“阿父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带着面具的吗?阿父怎么喷出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凌不疑宠溺的看着少商的“好啦,你穿什么衣服变成什么样阿父都认得出来,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,别调皮了,不然圣上该等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商摇了摇头,撒娇的拉着凌不疑的袖子,“不嘛,我还没玩够呢,我们在玩一会嘛,我想去吃很好吃的,就有人说城北有一家铺子特别好吃,阿父,我们去买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,我陪你去。”凌不疑对少商的撒娇没有什么抵抗力。

       袁善见看着走远了的二人,这少商莫不是凌不疑的外室?管凌不疑叫阿父?还真是玩得开。

       呸呸呸,有辱斯文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乎可怜的文帝再次被晾在了宫里,等待着自家义子回来,安洛小郡主也等的有些不耐烦了趴在桌子上,小声地嘀咕着,“我还不如陪少商妹妹去吃点心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正发着牢骚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红衣小姑娘牵着凌不疑一步一步的走了进来,看上去像是一对璧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竖子!你还知道回来,你带着你闺女就走了里面都不回来,这般不爱惜自己,你看看少商,这都瘦……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殿内又是一阵憋笑声,越妃忍不住开口,“陛下也别打趣少商了,你看我这个三公主也是,比少商胖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商看着凌不疑小声嘀咕起来,“我当真胖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你小时候比是胖了不少,不过那时候你跟猫儿一样,有人么好比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少商妹妹!”安洛忍不住的惊呼出声,虽然少商此时并未带面具,但是凭借着衣服和少商手里的狐狸面具还是一眼认出来。

      少商也看着安洛愣了神,这天底下哪有这么巧的事情,“安洛阿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认识安洛郡主?”凌不疑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这是我在街上遇到的阿姊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洛直接跑到了少商身旁拉着少商的手左看右看,“没想到你长的这般好看,你我还真是有缘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洛看到少商身旁的凌不疑,“这凌不疑不会是你的郎婿吧?你这眼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噗——

       二公主忍不住的笑出了声,“什么郎婿,这是她阿父,对吧,少商,这是你的小阿父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,“阿父?哪里是阿父了,这分明是郎婿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文帝也忍不住诽谤,这看着哪里是什父女,恋爱中的小情侣还差不多,当真是糊涂啊!

 

       “没料到会在这里遇到安洛阿姊,当真是缘分了,我看到阿姊在此处也有些意外。”少商悄悄的和身旁的安洛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意外,她是安洛郡主,就是个来蹭饭的。”五公主听到了少商的话顺口回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安洛和五公主一向不和睦,正要说什么,就听到文帝开口,“老五,子晟不好容易回来一趟,你可不要破坏了气氛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五和安洛一向不和睦,倘若说下去怕是要打起来,上一个安洛就直接抽出了鞭子要打五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 太子也附和,“是啊,子晟多年未见了,咱们还是聊些开心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五公主闭麦了,倒是安洛拉着少商说了一大堆话,余光看到凌不疑给少商按了一只有一只的泉水虾放到少商碗中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少商习以为常,听安洛说才知道安洛是文帝弟弟的小女儿,平阳郡主,文安洛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